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年轻干部“交叉挂职”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年轻干部“交叉挂职”动员会,党委副书记赵成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年轻员工能够尽快走出舒适区,进入深水区;走出慢车道,进入快车道;走出单一型,进入复合型,为公司转型发展助力。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既是公司落实省委“六个一批”要求的具体安排,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司已连续三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活动,大力支持年轻干部到基层实践、锻炼,公司从生活待遇保障、结果导向培养机制、搭建拓展锻炼平台、择优提拔使用四个方面,建立了相应的保障机制,促使年轻员工能够做到尽早锻炼、尽早收获、尽早成长。




赵成森代表公司党委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年轻干部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锤炼“四心”境界:一是忠诚之心。去哪里工作都要把政治放在第一位,并体现在平时工作的一点一滴上。作为国企干部,首先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维护”。作为公司的一员,要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要时刻维护公司形象和公司利益,决不能干吃饭砸锅的事情。二是进取之心。首先,表现在工作要踏实,不要搞花架子和政绩工程,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组织的考核和评价;其次,要敢于担责,工作上要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感恩之心。在企业面临困难时期,更需要对用户有感恩之心,满腔热情,高质高效为用户做好服务;对基层干部职工,要摆正自身位置,甘当学生,认真学习基层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尽快融入其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四是敬畏之心。年轻干部挂职到基层,要严守党纪国法,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守规矩、知进退、严律己;要注意树立总部员工的良好形象,千万不能因为远离了省公司的视线,就放松了自我管理。

赵成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动员、鼓励年轻员工积极踊跃报名,深入到基层锻炼;同时要求年轻干部要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不惧风雨、不负韶华,到基层去历练,到一线去成长,为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旅程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动员会在省公司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公司各部门负责人、38周岁以下高级主管、35周岁以下主管及员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