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龙江广电网络李卉喜获中国广电“信仰的力量”青年演讲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7日,中国广电在湖北武汉举行了“信仰的力量”青年演讲比赛。代表龙江广电网络参赛的李卉以优秀共产党员宋兰堂事迹为演讲材料,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作出批示,对参赛选手选拔、演讲内容、思想内涵等提出具体要求。由于本轮疫情影响,李卉不能参加现场演讲,经公司参赛团队统筹协调,积极与组委会进行沟通,最终以录制演讲视频形式提交比赛组委会参加比赛。

李卉演讲的题目是《用生命壮写忠诚》,从宋兰堂同志初心的坚守、信仰的光芒、敬业的精神、奉献的荣光、崇高的品质和人格的力量等方面切入,生动地讲述了宋兰堂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追求。




宋兰堂同志是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穆棱分公司职工,2019年7月1日上午,在涉水抢修有线电视线路过程中,不幸以身殉职。宋兰堂在广电网络战线工作的十八年间,他钻研业务、勤勤恳恳、忘我工作、成绩优异,多次获得表彰奖励,荣获2013年度“牡丹江市劳动模范”和2015年度“第一届最美龙江网络人”荣誉称号。宋兰堂同志牺牲后,集团党委追授宋兰堂同志为“共产党员标兵”,同时命名宋兰堂同志生前工作过的穆棱分公司维修班组为“宋兰堂班组”。




英雄人物的事迹和信仰的力量,经过李卉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的演讲,再现了宋兰堂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拼搏奉献精神,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全国各地广电网络同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