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到元申公司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在元申公司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和鲜明的对比,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深刻领会“三个决议”解决一个问题:就是要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发展历史上,共有三个历史性决议都产生于非常重要的历史关头。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延安整风运动的重要成果;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形成于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转折之中;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三个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二是深刻领会“四次飞跃”印证一个主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中的“四个伟大飞跃”,无不证明“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党团结带领人民100年来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三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突出一个核心:就是要确立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确立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识,是推进各项事业取得胜利,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深刻领会“四个必须”为了一个动因:就是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上人民满意答卷。必须坚持武装头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始终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必须保持血肉相连,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必须锻造健康肌体,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必须注入新鲜血液,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坚持不懈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五是努力做到“三种境界”践行一种责任: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首先,理论学习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其次,理论学习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努力达到这三种境界,深刻认识和领会其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而要达到三种境界,不仅是我们的自我追求,也是一种政治责任。




元申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德军主持宣讲会,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讲报告的内涵和精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元申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全部凝聚到落实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元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六岗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