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要求和集团公司年度党建工作安排。12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听取了14家分(子)公司党组织负责同志和总部机关15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建联系点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工作点评。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做总结讲话。

赵鸿洋指出,2021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武装,以学讲话、庆百年、学党史为主线,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实践。不断建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基层“两化”建设卓有成效。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品牌和广电品牌一同建设、共同发力。不断助推公司发展,公司各级党组织以“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为主要内容,在推进保户增收、提质增效、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纪政纪严于法律,公司制度严于党纪政纪,建立完善综合风险防控体系,有力地助推公司改革转型发展。

赵鸿洋强调,要持续强化“书记抓、抓书记”,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抓政治建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抓责任履行。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过问,定期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于党建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要牵头研究,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确保党建有人抓、有人管、有人促。要抓支部建设。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个方面同时发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钉钉子”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纪律规矩。强化监督保障,紧盯“三重一大”决策、紧盯选人用人、财务资产、项目建设、招标采购、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当前特别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明确的纪律要求,廉洁过节。要抓融合助力。在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上求突破,做到生产经营“出题”、党建工作“破题”,在市场开拓、管理优化、技术研发、质量保证、安全保障、效率提升、成本优化上全面深入融合。

赵鸿洋强调,总部机关党的建设,要把好政治建设这个“总开关”。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要做到真心实意,真学真悟,入脑入心。要夯实党建责任这个“关键点”。党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要抓实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做到业务工作融入其中,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要严守从严治党这道“警戒线”。深入推进总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总部氛围和环境。要打造党建品牌这张“靓名片”。立足党建引领定位要求,运用系统化思维,将业务工作与党建成效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党建+业务”品牌。要做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党建引领作为融合的一条主线,紧紧抓住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主体。做到融业务、融文化、融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成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和现场结合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有党建工作联系点的经营班子成员,农垦、森工公司党委书记,总部机关各支部书记,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