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省直机关工委考核组对龙江广电网络 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展考核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0日,省直机关工委第五考核组到龙江广电网络全面考核2021年度党建工作,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第五考核组组长李春光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鸿洋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省直机关工委第五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员经营班子成员;元申、农垦、森工公司党委书记;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总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春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风向标作用,必须走前头、做表率”指示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也是全面落实省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系统推进年”的工作安排。要充分认识考核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考核促进高质量党建;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实事求是介绍党建工作情况;要全面理解考核方式,坚持功夫下在平时,做好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考深、考实。通过本次考核,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赵鸿洋同志对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他指出,2021年龙江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的创新路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提升系统推进年”。以提高“引领力”为目的,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高“执行力”为导向,将党建责任扛在肩上;以提高“领悟力”为核心,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将组织建设落在基层;以提高“发展力”为根本,党建融合落地有声;以提高“免疫力”为重心,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迎党的二十大为党建工作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党建领航、党建护航”效应,进一步凝聚起兴业强企的“红色动力”,为公司转型发展形成强大政治保障。










考核期间,考核组还现场查阅了集团公司党委及总部机关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档案材料,并通过个别访谈等形式,对集团公司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