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0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公司“十四五”转型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公司跻身通信运营商破局立新的首战之年,更是公司业务融合、深化改革激活动能的落实之年。

会议明确,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聚焦中国广电“一条主线、两大主题、四大目标”,立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明确“迎难而上、难中求生”总要求,坚持“主动应变、变中求胜”总原则,优化“2+2”经营战役总布局,坚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保证;坚持安全第一、基层第一;坚持先生存再发展,艰苦奋斗、过“紧日子”;坚持解放思想,深化实化机制变革和业态创新转型;努力实现继续减亏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总态势,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富有广电特色的融合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成森同志主持。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文新同志宣读了先进集体、优秀县(区)公司、专项工作优胜单位、模范(先进)个人、岗位明星的表彰奖励决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先进集体、优秀县(区)分公司、专项工作优胜单位、模范(先进)个人、岗位明星颁发获奖证书,并补发决战决胜收官季超额奖奖状。




公司副总经理林德峰同志宣读了2022年经营任务指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同志与各市(地)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签订经营目标责任状。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宏农同志摘要宣读《公司深化改革方案》。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同志做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公司积极应对行业下行带来的压力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一是千方百计推动市场经营逆势攻坚,二是多措并举确保运营管理规范有序,三是苦练内功提高网络支撑保障能力,四是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报告强调,要围绕“四大工程”,做好2022年经营工作。一是实施“造血”工程,推动持续发展。公众业务要致力完善营销体系,集客业务要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创新业务要瞄准优化升级。二是实施“输血”工程,激发生机活力。全力做好5G项目建设与业务运营,精心做好高质量节目内容引进,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三是实施“活血”工程,保持良性循环。推动公司深化改革,逐步释放基层生产活力,持续优化管理流程,坚持以利润为中心衡量经营业绩,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四是实施“止血”工程,做到强基固本。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安全播出攻坚战、安全稳定攻坚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同志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成绩怎么看、形势怎么样、目标怎么定、下步怎么办”提出四点意见。

2021年工作成绩怎么看。公司连续3年减亏及宽带用户发展完成情况受到中国广电点名表扬。呈现5个突出特点:以突围解困为主攻;以国企担当为主责;以改革创新为主导;以“抓安全、保稳定”为主线;以“庆百年、学党史”为主题。并得到四点启示:关键少数发挥了关键作用;信心比黄金还宝贵;态度决定一切,一切在于行动;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2022年发展形势怎么样。总体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机不可失。当前,客观经济环境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数字经济战略实施带来重大机遇,上级支持是坚强后盾,5G赋能将开启新的增长点,在战火中重生的公司更有力量。全体员工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2022年目标怎么定。总的原则:既基于现实考虑,又满足发展需要;既量力而行,又跳起摸高。保持经营收入稳定、保持持续减亏是保障公司运营的最根本条件。公司在制定目标时,充分考虑各分(子)公司的能力和市场状况,也充分分析各分(子)公司的潜力和弹性。

2022年工作怎么干。总的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步调一致向前进。年度经营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发力: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增强党建引领力—一面旗帜永飘扬,激活改革推动力—“一招”用好活全盘,发挥5G赋能的融合力—一号工程开新局,保持风险防化“平衡力”—一个“稳”字重千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地)分(子)公司负责人,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优秀员工代表,农垦、森工公司班子成员,在哈专业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