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1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有关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结合工作实际发表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体讲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要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理念,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涉疫风险。要强化“履职尽责是关键事”理念,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拧紧扣实责任链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要毫不松懈地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大整改,抓紧制定印发《公司安全播出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细致排查重点点位和路段的风险点,做好重要保障期高等级保障工作。要毫不松懈地开展内容安全专项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加大内容监审和巡查力度,严格执行节目三审、重播重审、先审后播制度。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时段。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网络维护安全和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巡线、巡查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防,开展省干、通乡干线网络隐患排查典型案例梳理分析工作,做好员工岗前劳动安全培训,将签订《规范作业责任书》作为刚性要求,施工作业时必须进行安全设计,明确安防措施,配备并规范佩戴劳保护具,确保施工安全。要毫不松懈地开展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摸排重要部位,细致检查治安消防监控报警设备设施以及集中办公区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教育管理,从源头上规避安全风险。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切实传导压实责任。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压紧压实总部业务部门监管责任、分(子)公司主体责任,奔着问题去,揪住隐患改,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制度,对不符合标准的台账限期责令整改,持续跟踪问效。要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挂牌督办、责任考核和追究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故报告制,对隐瞒不报、谎报或拖延上报的,将从严从重查处。

公司总工程师宋伟全文传达了《中国广电安全播出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文新主持会议,传达贯彻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工作来抓。二要责任再压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责部门和业务条线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三要措施再严细,各单位要严细认真开展摸排工作,对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会诊”,对重点人群、重要事项、薄弱环节等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包保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严防各种维稳风险和安播事故发生。

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哈专业子公司负责人,各市(地)县(区)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安播工作的副总经理共计24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