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文新到大庆、绥化分公司调研走流程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1日至22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文新一行深入党建联系点大庆、绥化分公司从5G业务、网络建设、安全播出、党建工作和经营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讲党课及“走流程”活动。


21日上午,崔文新首先来到让胡路区分公司阳光嘉城营业厅,与窗口营业员就现行资费策略、用户使用体验及双向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崔文新询问了大庆分公司员工192号段的开卡情况,详细了解开卡程序、办理业务平均时长、系统设备使用情况,并现场体验办理选号、人脸识别等开卡流程。


  随后,崔文新来到让胡路区分公司新置换的中央花园营业厅,对营业厅装修改造、5G展厅设计布局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大庆区域内油田通信用户占比高,可采取迂回方式与油田通信开展5G合作,并积极探索物业、银行、保险等集团大客户业务。


  崔文新在萨尔图区分公司光电并行网络自主施工现场实地考察时,详细问询了网络改造升级情况、用户体验情况、节目传输情况,对自主施工降本增效的行为和边改造边发展业务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崔文新来到网络改造后的用户家中,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用户赞扬网格员的耐心讲解和周到服务,崔文新对用户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征求了用户对广电套餐、信号质量、安装维护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21日下午,崔文新到市公司中心机房检查安播工作,详细了解前端机房硬件隐患排查、网关实时监控、主备系统切换、应急预案处理等情况,并对全力保障二十大安全播出提出具体要求。


  接着,崔文新到营业厅旧址听取营业厅翻新思路。踏查新迁办公楼办公环境并检查大庆公司党建内业工作,在规定动作实施、星级党支部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上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期间,崔文新听取了大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冬代表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汇报,并针对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与市公司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干部和区分公司负责人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对大庆分公司站位高、认识深、状态好、问题准、分析细、措施实的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崔文新对大庆分公司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将党建与经营工作相融合、两促进抓牢抓实。二是在业绩提升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住机遇,困境突围,再创佳绩。三是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严格制度执行,加强风险管控,堵塞管理漏洞。四是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要转变思想,不等不靠,探索工作运营新模式。五是在保障安全上下功夫。要提高认识,死看死守,全力保障二十大重保期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最后,崔文新以“弘扬大庆精神,增强信心定力,提振发展精气神”为题为大庆分公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四个县分公司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听取党课。通过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解读,崔文新针对如何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热爱企业。要爱企敬企护企,常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要同心同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要以“五爱”活动为契机,让员工成为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振奋精神。要坚定信心,借助广电5G建设商用契机,实施“困境突围”行动,进一步增收入、降成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拼搏奋斗、共同奋斗、长期奋斗。三要创新发展。通过制度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四要履职担当。提升能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落实责任,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讲求方法,在公客业务上“保”、在集客业务上“拓”、在创新业务上“变”、在5G业务上“抢”;严守纪律,要学习大庆精神“三老四严”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22日上午,崔文新一行来到兰西分公司架空杆路抢修现场实地查看情况,督导分公司要紧绷“安全”这个弦,及时抢修线路,安全施工作业;并与前来支援的机关干部李国新亲切交谈,对大家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精神给予表扬。




  调研过程中,崔文新听取了兰西分公司总经理吴海艳的2022年党建与经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对分公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绥化市公司总经理陈革和、兰西分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充分交流。给予兰西分公司“精神状态好、经营业绩好、履职担当好”的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兰西分公司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党建与经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当好绥化地区和全省县级公司排头兵。


  崔文新来到兰西分公司中心营业厅,向营业员询问了资费套餐、用户办理等情况。

调研期间,崔文新一行还到肇东分公司中心营业厅进行了暗访,以用户身份“走流程”,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光陪同调研,对大庆、兰西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