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6日,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公司党委书记赵鸿洋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源野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莹同志到会指导。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聚焦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


赵鸿洋同志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源野同志和刘莹同志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质量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鸿洋在总结表态中强调,公司党委班子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练好思想内功,夯实信仰和忠诚的科学理论根基。要正视问题抓整改,带头担当尽责。针对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言必信、行必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当好公司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公司转型发展,不断凸显政治建设成效。要进一步突出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全力推进以经营责任制为核心的机制改革,重点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安全播出及维稳工作,进一步完善“四个体系”,落实“放管服”等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为企业的行稳致远奠定基础创造条件,有力推动公司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