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8日上午,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公司党风廉政工作要在如何在信念上不忘初心,如何在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在能力上提高水平,如何在工作上担当作为,如何在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如何在政治生态上实现风清气正聚焦发力,努力开创党风廉政的工作新局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就全面加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快推动构建企业纪检工作“四个体系”。

二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持失责必追、有责必问,用好问责利器,扎紧制度笼子,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正派者正名,为改革保驾护航。

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面对影响公司发展各类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纪律规矩。

四要以纪检铁军的标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发挥系统优势,形成监督合力。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德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公司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正风反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公司各级纪检干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统筹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提出,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按照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协助公司党委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构建纪检工作“四个体系”为引领,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和助力党委构建整体监督体系,为企业深化改革、突围解困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主持,并就落实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地)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农垦、森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哈专业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派驻大区主任、纪检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县(区)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专(兼)职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