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4日上午,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中国广电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聚精会神把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赵鸿洋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基础、补短板、破难题、重创新。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打开新了局面。

赵鸿洋强调,要准确把握公司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在思想层面充分认识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一重要论述的要求。要在实践层面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到几年来,公司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党建引领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要在现实层面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艰巨性。正确看待和高度重视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之间的关系。要在工作层面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针对性。全面理解把握好公司党的领导体现在哪里,党的建设落在什么地方这两个关键性的实践问题。

赵鸿洋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大抓基层为主攻,以“五爱”活动为抓手,以“工作落实年”为载体,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突出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公司改革发展。

赵鸿洋强调,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改革发展基石。不断增强公司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心铸魂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主题教育,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高地。持续有效开展“五爱”活动,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突出“抓两头带中间”工作法,建强“先锋队”,抓好“示范带”,整治“落后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要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扎实落实“四个体系”,突出抓好工作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制度体系建设,有力发挥政治巡查的利剑作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努力锻造开展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农垦、森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哈专业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县(区)分(子)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