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国广电集团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3日,中宣部在深圳召开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会上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荣登榜单。




过去一年,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有线电视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为指导,强力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并主导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组建,顺利开展运营,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为工作主线,坚守智慧广电发展方向,全力实施圆心发展战略,加快广电有线无线交互发展,努力将广播电视网络建设成为兼具宣传文化媒体和综合信息服务特色的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新型融合网络。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七项实招”抗击疫情,不仅展现了全国广电网络在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中应有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还体现出全国广电网络在国家重大事件应急处置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党网作为,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广电”品牌形象和责任担当。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评选标准综合取自企业的社会效益指标和经济效益指标,旨在肯定和鼓励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本届“30强”2020年度合计主营收入5203亿元、净资产6992亿元、净利润39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资产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30强”增长19.7%和26.7%,且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净资产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