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国广电举办“信仰的力量”青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7日,中国广电“信仰的力量”青年演讲比赛在武汉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中国广电本部、省网子公司和专业子公司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福建公司选手通过视频方式完成演讲。




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总局巡视办主任柳杰,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卫朝峰,中国广电领导张文晨、宋文玉以及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省网公司相关领导和党务干部在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演讲比赛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聚焦榜样的感召,结合广电网络行业工作实际及选手亲身经历,热情讴歌广电网络行业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情讲述广电网络人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敬业奉献、用心服务的故事,充分展现广电网络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担当,展示全国广电系统青年坚定信仰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先锋形象,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集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的李卉和来自山东公司的刘辛辰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深化了参赛单位和选手对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领悟,提升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把握,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增强了青年职工“中国广电一家人”意识和拼搏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把演讲比赛中收获的感动、激发的热情化为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广电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赛后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会领导、参赛选手、党务干部参观了位于东湖宾馆内的梅岭一号毛主席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