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宋起柱调研张家口冬奥赛区有线电视专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中国广电集团、中国广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有线电视专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考察、座谈了解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基层经营情况。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党委副书记、中国有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晨,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陪同调研。




宋起柱一行来到太子城冬奥村,实地察看有线电视专网汇聚机房,详细了解北京赛区到张家口赛区OTN传输网络,汇聚机房到竞赛场馆与非竞赛场馆机房接入网,以及冬奥组委会指定的有线电视多频道点位和本地信号点位的建设情况。在冬奥会颁奖广场,宋起柱详细询问了解广电5G信号覆盖情况、有线电视光缆线路敷设情况以及赛事期间运维保障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河北公司对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有线电视专网建设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项目进展与赛区整体建设连贯一致,体现了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他强调,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相关筹办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河北公司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小事不能出,大事绝不出”的要求,继续高标准推进专网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赛事运维服务保障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广电网络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体现到赛事转播服务和赛区信号保障的各个环节,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广电网络力量。




在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崇礼分公司,宋起柱一行实地考察了客户服务指挥调度中心和机房,并与河北省网、张家口市网、崇礼县网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经营情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汇报表示,河北公司按照中国广电部署要求,今年面对困难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危中寻机,集中发力基础电视业务和新型融合业务,收入、利润、用户各项指标均比去年有所突破,相信随着192号段放号商用、广电5G网络建设提速,一定会迎来广电网络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张家口公司经理杜增群汇报介绍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发展新型电视,让人民群众免费收看电视的做法。宋起柱指出,在当前全国广电网络遭遇用户、效益持续下滑的形势下,河北公司迎难而上,秉持“融合、开放、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5G和有线电视相互融合、相互赋能,奋力建设主流媒体融合网和数字文化传播网,特别是创新用户发展形式,大力推广新型电视县(乡、村、社区)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行业探索保户增户新路提供了有益借鉴。河北公司在逆境中自我加压、砥砺前行,工作成效值得高度肯定。宋起柱强调,企业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要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办好企业,将其作为最重要的事来做。当前广电网络面临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繁杂,需要一定周期。随着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48万站700MHz 5G共建共享基站在两年内建设完成, 192号段全国放号商用有序实施,以及广电5G差异化业务布局逐步显现,经营困难的局面将会有所好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美好的未来必将属于广电网络。




中国广电集团综合部经理张翼宫、技术部经理傅力军,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副总经理王连成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