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国广电集团开展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0日下午,中国广电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暨“中国广电网络”大讲堂培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作专题辅导,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广电集团、中国广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焕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国资央企五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长期从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经历,从国企定位、国企党建重要性、国企党建工作规律和重点等方面分享了思考和体会,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成果,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还观看了《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专题片。




宋起柱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一国有企业独特优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抓党建、强党建,不断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力打造“全国一网”大党建工作体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宋起柱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在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广电集团、中国广电股份及中国有线、中广传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本部及直属各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训;各省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及直属各支部委员,股份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各单位党建工作部门人员等共700余人在全国各地110余个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