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曾庆军出席2021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2021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广电集团副总经理曾庆军主持开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介绍中国广电5G NR广播技术相关发展情况。




曾庆军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广电已向3GPP国际标准组织提交了200余篇提案,获得通过的达80余篇。其中,中国广电牵头提出的5G组播广播场景功能增强演进方向,将作为R18版本重要功能特性持续演进。今年以来,中国广电加快开发中国广电5G广播APP并完成了视频直播、音频广播、VR、应急广播等应用场景的功能开发和性能测试;在北京、南京、上海三地分别完成基于移动蜂窝基站和广播电视发射塔的5G NR广播覆盖测试;在五棵松“相约北京”冰球场地测试赛实现了5G NR广播的首次商用场景应用验证,为5G NR广播在更多商用场景的大范围应用奠定了实战基础。

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将持续推进广播电视行业改革,优化升级广播电视服务质量,加紧深化落实有线、无线、5G一体化协同发展相关举措,在重构广播电视传输体系上,加快推动5G NR广播组播标准演进、产业支持和广播业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