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中国广电黑龙江分公司“大红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13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贵公司反映一件令人感动、令人赞佩、令人鼓舞的事情……”




这是8月1日上午,中国广电黑龙江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鸡西分公司接到城子河区退休女干部侯庆梅女士送来的一封大红感谢信的内容,信中对分公司网格经理张德智心系用户、热情服务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

7月2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把侯庆梅邻居家还没来得及动迁的饭店烧成了空壳,通往她家的有线电视线路也被大火烧断。侯庆梅家里88岁老母亲每天离不开看电视,找邻居张不开嘴,万般无奈之下,侯庆梅试探着打了报修电话。

城子河区域网格经理张德智接到电话时已经是上午11点,他和网格员许连财、李春友刚刚处理完长青乡的现场抢修工作,顾不上回单位休息,便从长青乡抢修现场急忙赶到了侯庆梅家。现场一片狼藉,看着屋里老人焦虑的眼神,网格员没有犹豫,他们一边找断点,一边备材料,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接通了信号。当天中午气温达到36度,他们个个汗流浃背。侯女士很感动,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午饭。当用户执意挽留时,张德智婉言谢绝了,他说为用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帮助用户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应该做的。




网格员顶着炎炎烈日,为用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侯女士一家人深受感动,看着维护员离去的身影,侯女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因此,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她特意从城子河专门到公司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据了解,“我为用户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党委切实把为用户服务落到实处,从小处着手,想用户之所想,用真心排解民忧,共为用户办实事好事一千余件,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