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龙江广电网络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6月29日,龙江广电网络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提振精神,激励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上午9时,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还播放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成就专题片。集团公司党委2020年以来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集团公司党委“一班人”抓起,从各级“关键少数”抓起,紧紧盯住“书记抓、抓书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引领力,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宣布了集团公司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奖励决定,授予刘泓彤等98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马泰等4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元申公司党委等4个单位为“先进基层党委”称号;授予农垦九三分公司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为“五星级模范党支部”称号,授予鸡西密山分公司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为“四星级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农垦建三江分公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等3个党小组为“先进党小组”称号。在省直机关工委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中,元申公司道外分公司孙天娇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崔国峰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农垦九三分公司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








会上,先进基层党委代表元申公司党委书记董德军同志,五星级模范党支部代表农垦九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耀宇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大庆萨尔图分公司网格经理曲卫华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齐齐哈尔拜泉分公司党支部党务专员李国良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龙江广电网络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勤勉敬业、奋勇争先、无私奉献,赵鸿洋代表集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广电网络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鸿洋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战争浴血奋斗、社会主义建设艰辛探索、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纪念建党百年,就是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拼搏、科学务实的战斗堡垒,从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鸿洋强调,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龙江广电网络全体党员要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以满腔热情推动新时代中国广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抓住政治建设这一“定盘星”。党员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毫不动摇地把讲政治这个定盘星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二是筑牢基层组织这一“桥头堡”。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紧紧围绕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强八规范”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三是当好共产党员这一“排头兵”。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共产党员应该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当榜样、走在前、做表率。在重大任务面前,在急难险重当中,在经营业绩发展上,在业务技能提升上,党员要勇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四是守住从严治党这一“生命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群体,以刀口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彻底根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彻底消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成效。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赵鸿洋最后希望龙江广电网络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奋力谱写龙江广电网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成森主持,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建设队伍、提高素质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围绕中心、服务用户、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开创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总部全体党员,农垦、森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县(区)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