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深入元申公司调研并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5日至6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来到元申公司,围绕农网运营、播出安全、老城区网络改造、一线营收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并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刘国民一行首先来到距离城区40余公里的新农镇,调研当地农网经营情况。在得知新农镇农网不仅覆盖域内12个村屯,同时网络还延伸到周边村屯和城郊部分小区覆盖用户1万户时,刘国民指出,双方应努力落实新电视产业发展理念,积极寻求更大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全新运营模式,加大惠民政策力度,不断提升在网用户业务体验,扎扎实实做好农网融合业务拓展这篇大文章。要善于利用好农网经营地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经济特点,逐步完成从扩大业务规模的量变,到实现数字产业发展的质变。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农网运营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让数字经济在农村落地生根。




在道里分公司哈药路营业厅,刘国民在详细了解营收情况后指出,哈药路营业厅能够始终保持在高产水平,得益于营业员与网格员结对子,以团队为单位共担经营指标的创新做法。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做好基层经营工作,既离不开因地制宜的“细”,也少不了随机应变的“活”,只要不畏困难、敢闯敢拼、方法得当,就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经营任务。




在松花江街播出前端,刘国民看望了播控大厅当班的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前端值班值宿安排情况,认真听取直播频道监看系统、无人值守机房远程预警系统、数据传输业务监控系统等平台运行情况,并在现场仔细翻阅《元申公司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检查问题清单台账》。在充分肯定元申公司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后,刘国民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把安全播出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广大技术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还要注重学习和磨炼,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重保期播出传输安全,以饱满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道外分公司竹林巷营业厅,刘国民细致了解了5G业务套餐制定、宣传和市场反馈情况,重点听取了道外分公司通过党建引领强化网格队伍建设和绩效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面对经营工作艰难困境,一方面,要通过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基层队伍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提高员工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另一方面,要树立更多像江海洋这样的标杆,发挥关键少数的鲶鱼效应,强化队伍的忧患意识,努力打造一支能够与企业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铁军。




刘国民十分重视老城区网络改造工作,一到呼兰区就直奔刚刚完成网络优化改造建设的国基名墅小区,他步行查看了整个小区的网改情况,并与网格员共同前往一名刚刚办理完业务升级的用户家进行设备调试。用户看到公司领导后主动表示,家里面积大人口多,低带宽产品确实不够用。听说小区有线网络出了高带宽业务,就马上办了业务升级。国民总经理认真了解了用户使用公司产品的情况,对用户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用户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公司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刘国民在国基名墅小区现场与网格人员、工程维护人员详细交流了呼兰老城区网络优化改造项目建设整体情况,这才得知该小区的网改建议,就是片区网格员肖凤臣根据片区用户的需求最先提出的,并且网改完成首月仅业务提成就超过了1万元。刘国民对于呼兰分公司细致调研、周密筹划、分步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老城区网改工作关系到在网用户产品体验,是打通业务发展瓶颈的关键一招。要控制好成本。不仅要将投入牢牢控制在预算内,还要一压再压,能省则省,特别是要充分利旧网络设备设施,选择IPTV,小C下移等符合自身网络实际的技术手段。总之小钱办大事,把风险控到最低。要做好前期市场摸底。分期分批推进。选择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小区试点,逐门逐户摸排,拿到真实的市场数据,确保网改片区改一个成一个,成一个赢一个。要锻炼好队伍。注重优化网络改造步骤和流程,提升网改工作效率,有效降低网改工作对于在网用户的影响,确保网络传输安全。同时要及时对试点营销工作进行总结,积累经验,锻炼队伍。




国民总经理最后来到呼兰分公司,与呼兰大区领导班子及部分干部员工座谈。他详细听取了呼兰大区各分公司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在场的所有人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国民总经理指出,每次来到元申公司都有新变化,这次调研一路走来,一路惊喜。在全省整体经营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大背景下,看到大家这么有干劲儿,有想法,在我们的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同志,我非常的高兴。希望元申公司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坚决打好打赢经营工作保卫战、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国民总经理强调,元申公司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找准定位。元申公司的体量较大,加上齐齐哈尔分公司和5个即将实行承包制的县区公司,经济体量可以占到全省的60%。想要未来全省的经营工作不会出现大问题,元申作为中流砥柱,在这个过程中坚决不能掉链子,元申公司要想不掉链子,呼兰大区、阿城大区、各县区分公司也都不能掉链子,必须把元申公司定海神针的作用发挥出来。要找准方向。今年以来,在疫情、人口流失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下,全省的经济环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集客业务、配套费业务都很艰难,所以我们要找准自身经营工作弱项和短板,哪弱改哪,哪弱攻哪,要在确保整体经营任务指标不下降的原则上,积极探索创新考核方式,在考核维度间设立偏离度和缓冲区,帮助各分公司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树牢经营工作的整体考核观。要保持状态。把元申公司现在好的精气神保持下去,既要做到从上层到中层再到基层之间的纵向传播,也要在全省各兄弟单位之间进行广泛交流和学习,做好横向传播。都说治企如持家,也希望元申公司能够持续建立起优良的文化家风,再接再厉、当好龙头、传递希望,带动全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深入呼兰大区调研期间,刘国民还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文新的陪同下,来到绥化分公司所在地,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座谈,对做好经营管理、安全播出、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7月6日上午,刘国民来到群力分公司,调研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并结合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龙江广电网络发展实际,围绕落实5个“锚定”,为群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锚定5G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服务数字龙江建设,充分发挥700MHz优势,大力拓展政企业务。二是锚定深化改革,助力经济做大做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改革,拿出勇气、直面挑战,真刀真枪地推进改革。全力推动网格承包自主经营;全力推动采购和实物管理改革;通过适度放权,让基层单位在制度约束内得到更大自主权,激发内生动力。三是锚定文化建设,助力龙江文化繁荣发展。要把5G技术作为内容建设的新引擎,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文化内容供给多元。要以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为基础,进行适应性改造升级,大力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要充分利用自有内容专区,建立接地气、喜闻乐见的节目。通过文化专网链接,实现面向供给端、生产端、消费端的泛文化产品服务。四是锚定共同富裕,不断提高员工生活水平。要通过持续深耕网格拓展用户、增强本领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广大员工的薪资水平。元申公司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宣传徐长付、江海洋等优秀网格经理,调动激发广大一线员工工作热情。五是锚定队伍建设,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推动企业改革深化和发展稳定。




元申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德军,党委副书记张雪松,总工程师董立彪,副总经理吴昊等参加上述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