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张文晨到黑龙江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6日至27日,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党委副书记张文晨到黑龙江公司考察调研5G建设及生产经营、党建和安全播出工作。


7月26日下午,张文晨一行一下飞机便风尘仆仆地来到黑龙江北方云(IDC)大数据产业园,实地查看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投资、规模和建设情况,要求树立市场眼光,保证工程质量,加强现场管理,反复告诫务必要慎重投资、算好大账,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随后,张文晨来到公司总前端的5G建设核心机房,详细询问安全播出有关情况,对核心机房的合理布局、规范管理表示赞赏,要求进一步提高播出运行安全监控,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机房供电、空调、网络设备运行状况巡查,落实设备平台维护维保支撑保障,务必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及基础设施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




在元申公司群力营业厅,张文晨现场询问营业厅收入及员工队伍情况。在手机业务展台,他认真听取目前员工卡测试情况,了解公司5G手机业务拓展的市场营销策略,对黑龙江公司借鉴运营商成熟经验,通过手机捆绑业务套餐进行推广给予充分肯定。张文晨在听取群力分公司“五星党支部”建设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一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力戒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层皮,党建的成果要体现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组织的战斗力上,体现在具体的经营成果上。二是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履职尽责,真正带头示范。三是通过党建工作塑造企业形象,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张文晨强调,群力分公司要充分发挥所在区位优势,做好社区服务,打造党员服务团队。黑龙江公司要充分挖掘像宋兰堂等优秀党员的典型事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




7月27日上午,张文晨来到元申哈西大街营业厅及智能家居体验馆进行了调研。他认真听取了黑龙江公司首日商用工作的准备情况。他对黑龙江公司首创的“一张算账纸”很感兴趣,他说黑龙江公司独特的“一张算账纸”能让用户更方便了解套餐内容和资费标准,做到清晰明了,让用户放心消费,这个小小的工作创新值得在系统内进行推广。他指出,黑龙江公司要通过广电益家创新实践,更好地推广公司手机融合套餐业务,丰富营销渠道,加快推进5G业务开展,同时他还对智能家居体验馆进行了现场体验。


接着,张文晨来到黑龙江公司有线电视发展环廊,他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黑龙江有线电视从无线到有线、模拟到数字、单向到双向、双向到融合、有线+5G的发展历史及公司转变历程,对广电云视界播控平台按年龄层次区分用户习惯给予好评。随后他又参观了政企业务展厅,认真观摩哈尔滨安防云项目、融媒体行业应用、应急广播、国家虎豹公园监测、数字乡村及5G智慧社区等项目展示,对公司在政企业务上的拓展给予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张文晨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党委副书记赵成森关于公司整体工作、5G网络建设及运营准备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公司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通过两天的所见所闻,感触颇深,收获颇多,黑龙江公司班子劲头足、企业气象新,业务有抓手、公司有活力。只要持之以恒抓下去、干下去,黑龙江公司大有希望。


张文晨强调,黑龙江公司在发展中虽然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困难都是暂时的,大家要有一个清醒的判断。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有波折,不会一帆风顺,都是一个曲曲折折的过程。要正确分析和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历史包袱,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树立必胜信心,在“困境突围”和“安全稳定”攻防战中显身手、有作为。他表示,黑龙江公司基础好、业务强、活力足,集团公司一定会全力支持和给予帮助。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文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网使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他指出,要全面推进全员营销,大力倡导“人走到哪里就把业务带到哪里、宣传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管理和服务要体系化、标准化;5G工作要全面发力,这将是企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企业发展要抓住重点,网络是基础,营销是关键。


中国广电集团5G办树军同志,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元申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