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宋起柱深入黑龙江广电网络一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8日至11日,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在黑龙江参加世界5G大会前后,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等黑龙江省领导,考察调研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和中广有线绥化分公司生产经营、政企业务、5G业务和安全播出等工作。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徐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永石,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飚,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在哈尔滨,宋起柱一行深入南岗区学府经典小区考察智慧广电云社区建设情况,还先后到元申公司松花江街机房、黑龙江广电网络核心机房、哈西大街营业厅及智能家居体验馆,检查安全播出工作,了解广电5G 192放号情况,体验智能家居业务,观摩广电特色政企业务,并与省广电局有关领导座谈。


在绥化,宋起柱一行深入中广有线绥化分公司网改项目施工现场和营业厅、播控机房,考察一线经营情况,检查安全播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员工,并围绕拓展5G业务、建设文化专网、提升服务质量、稳定用户规模等,同绥化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及中广有线绥化分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在与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领导班子、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座谈时,宋起柱评价,通过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黑龙江广电网络从总部到基层,企业管理规范,干部员工精气神十足,在现有条件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说明黑龙江广电网络这支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宋起柱指出,历史投资过大、疫情影响、经济下行、人口外流等“四期叠加”,导致黑龙江广电网络出现暂时的困难。他强调,改革发展是解决一切困难的根本途径,员工的精气神是战胜困难的先决条件,黑龙江广电网络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汇聚人心、戮力同心,驾驭好拓展融资渠道、深化广电5G赋能、深耕现有业务 “三驾马车”,继续负重前行,努力打赢改革发展翻身仗。一是要拼搏实干。只有拼搏实干才能扭转乾坤,走出困境,创造未来。二是要继续强化领导班子的创新和团结意识,全力攻坚克难,主动化解矛盾,抓好顶层设计、战略规划、计划制定和落实。三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松懈地抓好播出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不遗余力地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起柱要求,黑龙江区域两家公司要继续发扬精诚团结、亲如一家的广电网络整合精神,推动区域广电网络高质量发展。两家公司要深度合作,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始终保持广电网络的传统优势,突出广电特色化服务,全力以赴发展5G业务,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有线+5G”带来的便利;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了解实际情况,顺势而为,快速反应,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积极性,全心服务基层老百姓,全方位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在服务党委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广电5G首席战略官徐达、中国广电董事会秘书张翼宫,黑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民,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跃文以及中广有线绥化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